重点科室
男人疑惑 喝茶易得输尿管癌
男人疑惑 喝茶易得输尿管癌点击数: 版权所有:www.xj120.cn协佳医院官网
来源:广州协佳泌尿科医院发布时间:2010年02月07日作者:协佳医师 【字体:小 大】

男人疑惑 喝茶易得输尿管癌

输尿管肿瘤这种疾病比较少见,并且此病还分原发性及继发性两种。一般认为,肿瘤必须侵犯输尿管壁或紧贴输尿管周围的淋巴和组织存在肿瘤,才能诊断为输尿管肿瘤,邻近器官肿瘤对输尿管的浸润不属输尿管肿瘤的范围。肿瘤为多中心性发生,多发生于50~70岁之间的病人,95%为单侧发生,左右发病率无差别。男人疑惑,喝茶易得输尿管癌?

一份病例对照研究报告结果表明,喝茶(特别是喝红茶或绿茶)罹患输尿管癌的几率可能要比常人高些。美国麻州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十一月份的《泌尿科学》期刊中报告了上述的发现。他们的研究对象,是40位新近连续被诊断为输尿管癌的病人。他们将每一个病人,与另外四名正在因为非肿瘤、非泌尿科问题接受开刀的病人作了对照。

他们指出,整体而言,输尿管的癌变很可能和喝茶有关。 其胜算比(oddsratio)为3.29,不喝红茶或绿茶的人,得输尿管癌的胜算比则为14.86。 卢博士和同事发现,危险最高的人是在四十岁以前就开始喝茶的人(胜算比为9.50)和那些喝茶超过三十年的人(胜算比为17.75)。

这些科学家同时发现,长期饮用咖啡、自来水和酒类,也会使罹患输尿管癌的危险增加;而食用酱油或米浆,则会使罹患输尿管癌的危险降低。

但是这些科学家同时也表示,因为研究的样本数目太小,范围小,以致目前尚不能确证喝茶与输尿管癌之间到底存在着什么关系。

如果你不想成为输尿管癌患者的话,你得记住医学专家的最新忠告:每小时排尿一次,不管有无尿意。美国国立身体中毒研究所的专家为此所作的解释是,输尿管患癌的可能性和尿液在输尿管中待的时间成正比。
 

出处:广州协佳泌尿科医院
广州协佳泌尿科医院_广州男科_广州协佳男科医院
本文广州协佳版权所有,未经批准转载必究。 对此文章有什么疑问,请到男科医院在线咨询
关键词:男人疑惑 喝茶易得输尿管癌
>>更多问题,可咨询相关专家,咨询热线020-62666666
广州大道南1698号(洛溪桥脚)
相关文章
  • 热门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是怎么回事?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肾上腺功能减退症是怎么回事?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肾上腺疾病怎么治疗?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有哪些表现?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的症状和体征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肾上腺性征异常症的类型有哪些?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肾上腺的饮食保健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的表现是什么?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肾上腺皮质机能亢进症,你了解多少?热门内容
  • 热门肾上腺危象的原因热门内容
  • Copyright 2009 广州协佳泌尿科医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9556号
    QQ咨询:结石科:291145642妇产科:812526720女性不孕:860812976男性不育:859406041男科:798452623泌尿科:790741925
    联系电话:020-62666666 本站网址:http://www.xj120.cn
    医院地址:广州大道南1698号(洛溪桥脚站) 本站院内的图片及商标权属医院所有,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
    注: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和医疗的依据,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与我们联系